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要闻>>正文
我校实践团荣获2017年天津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标兵”称号
2018-01-17 13:00  

近期,2017年天津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标兵”评选在天津农学院举行,涉外法政学院报送的“长征军魂越六盘,古今丝路通固原”赴宁夏文化志愿服务实践团与本市18所高校的实践团同台展示,以“一带一路上的宁夏”为主题开展的实践活动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高票当选,这也是我校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

该路队依托涉外法政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内沿线的重点省区之一宁夏,开展文化志愿服务、红色文化体验、丝路文化调研等实践活动。实践团通过开设手工课、音乐课等形式多样的素质课程,拓思路、读典籍、交互练习口语,让西部偏远地区的学生享受五彩缤纷的素质课程;同时实践团重走六盘山红军路,让当代青年在新时代依然坚持勤奋踏实、怀揣青春抱负、遇见更好的自己。此外实践团成员走访调研多民族融合的头营镇农家生活。帮扶罕见病患者开展众筹资金、寻找公益医院等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他们一边开展文化服务之旅,一边开展调查研究,并撰写万余字调研报告。

今年是涉外法政学院到西部地区支教的第六个年头,从第一年的摸索探路,到第二年的“爱心背包”,到第三年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学校,再到第四年团中央的“索尼梦想教室”,第五年爱心结对帮扶,而今年,第六个年头学院带领学生将脚步从西南踏向了西北,实践主题、内容与方式也因地制宜逐步完善。

近年来,我校大力挖掘育人要素,完善育人机制,把实践育人作为立德树人的有力抓手,有效整合各类实践资源,实行项目化管理,在丰富实践内容,创新实践形式,拓展实践平台,完善支持机制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师生在亲身参与中增强实践能力、涵养家国情怀,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通讯员 庞红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