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要闻>>正文
河西区“社区活力空间”平台——我校“语露工程”项目对接暨区校联动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18-03-22 16:31  

校领导会见来访客人

校长陈法春讲话

与会领导颁发志愿服务阵地工作任务牌

志愿者代表和市民代表作事迹分享和成果展示

"青马育青苗、青竹辅青椒"共建项目发布

活动合影_

青春实践行,共筑中国梦。志愿路上,有你有我,一起来更精彩。

3月5日,在第55个学雷锋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学校联合河西区委在我校举行河西区“社区活力空间”平台------天津外国语大学“语露工程”项目对接暨区校联动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殷奇会见了来访客人,校长陈法春、河西区委副书记贺亦农、团市委副书记魏秋月、团市委副书记李思睿与200余名河西区市民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马场道校区8个学院与河西区14个街道颁发了“外语+”的志愿服务阵地工作任务牌。今后各学院将深入各街道社区活力空间,共同打造“语露工程”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此外,我校首批天津市青马班学员也与41中学学生代表共同发布了“青马育青苗、青竹辅青椒”的共建项目。

分享环节,志愿服务信使通过宣读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广大青年回信的形式引出各个分享嘉宾。连续12年赴庆荣里社区参与志愿活动的爱心团队,受益于“外语+专业”的下瓦房社区市民代表,参与大型涉外展赛会志愿服务的学生代表,扎根西部、建功立业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赴海外孔子学院传播中国文化的海外志愿者代表等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在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爱岗敬业中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天外名片”的感人故事。

陈法春在讲话中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各项工作的团市委领导、河西区领导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的广大教师和青年学子们表示亲切的慰问。他就进一步做好与河西区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准确把握开展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的主要内容;三是希望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

团市委相关部门、河西团区委、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通讯员 韩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