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要闻>>正文
我校荣获“天津青年五四奖章”等多个市级荣誉称号
2018-06-20 18:46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5月3日,天津市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座谈会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宝明、副市长曹小红、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洪出席。团市委书记王峰主持座谈会。

会上,对一年来共青团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葛佳佳老师荣获“天津青年五四奖章”,成为我校继张晓晖同学之后,再获此殊荣的优秀青年代表。英语学院团委荣获“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求索荣誉学院学生会直属团支部荣获“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亚非语学院团委书记赵双荣获“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高级翻译学院杨楠同学荣获“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实现了我校在共青团系统评优的大满贯。

近年来,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团市委的指导下,不断深化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两大战略任务,在培养青年人才、推动素质教育、建设校园文化、维护学生权益、参与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自觉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葛佳佳老师

葛佳佳,女,中共党员,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负责21个班427名学生。

她创立微信公众号“向日葵小斗士”,发布原创文章170篇30万字。所撰写的文章被人民日报、新华社每日通讯、团中央、中国青年报等400多个官方微信转发,单篇文章阅读量最高100000+,撰写论文8篇,主持参与团中央、天津市辅导员精品项目等8项课题,受邀主讲的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络直播课程观看次数25000次。

她带领学生参加井冈山专项实践,团队获评全国优秀实践路队,个人获评全国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成立“筑梦雄安”调研团,获评市级优秀路队并被新华社采访。指导学生走访一带一路沿线7个城市,获批团中央立项。组织志愿服务2000余人次,服务群众6000余名,带领学生活跃在全运会、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达沃斯论坛等现场。作为“语露工程”志愿服务项目指导老师,项目荣获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天津市一等奖,获批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创建项目提名。

她曾获第六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第六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赛区一等奖、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专项优秀指导教师、天津市十佳辅导员、天津市“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等全国性奖励6项,市级奖励10项,校级及以上奖励20余项。

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获得者------英语学院团委

英语学院现有80个团支部,团员1673人,专职团干部8人。在校院两级党委的关心和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支持和帮助下,英语学院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的管理理念。正确引领新常态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始终坚持“育人为本 德育为先”,日常依托学生干部、班导师、辅导员三个关键群体;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心理健康三类重点工作;努力打造党建示范、学风建设、服务社会三个特色品牌;理性塑造道德高尚、品行端正、业务素养突出三种人才品质,逐步形成教师思想引领、数据系统支撑、学生自我管理的良性工作循环。

学院团委秉承学院理念,将专业学习内容融入学生第二课堂,提升学生德智体全面综合实践能力。学院制定详尽至每个月的《本科四年规划》,指导新生规划大学生涯并稳步实施,毕业年级已连续七年攻读研究生比例超过四分之一。学院品牌活动“英语文化节”历经近30年,通过演讲、配音、辩论、词汇大赛等项目为巩固学生语言基本功、对比中西方文化差异提供第二课堂教学。“精英讲堂”让本科生走上讲台,从学术以外的素质技能进行朋辈青年指导。学院紧扣人才培养需要,与和平区团区委、天津金融博物馆等签订实习协议,派送学生协助大型赛事、会议和活动的外事接待工作。学院77级旅美校友,资助“司克维尔奖学金”,打破常规奖励模式,奖励具备“体育竞技”、“领导才能”、“善行仁爱”精神的学生,在学院内营造了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获得者------求索荣誉学院学生会直属团支部

求索荣誉学院学生会直属团支部成立于2011年,七年时光,不断探索,日渐成长。2017年,成员们共获得校长特别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奖学金累计12项,以及全国挑战杯三等奖,天津市特等奖,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天津市一等奖等荣誉。与求索“争做新时代合格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宗旨相契合,支部超过半数的成员都利用寒暑假的时间深入美国、斯里兰卡、巴厘岛、尼泊尔等地进行实习或文化交流项目,包括达沃斯论坛、全运会等大型活动,个人累计服务时长80小时每年。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得者------亚非语学院赵双老师

赵双,女,中共党员,亚非语学院团委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校2017年辅导员年度人物、2018年度“青春领路人”优秀共青团干部。

入职七年来,她始终兢兢业业奋战在共青团工作一线,用爱心与责任引领学生成长成才。面对工作中人手少、任务重等难题,该同志身兼就业、心理、宣传、志愿服务、奖、助、勤、贷、安全稳定等工作于一身,努力锻造自身成为以一当十的多面手,满腔热忱书写“小学院的大情怀”,曾获河西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校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校优秀班导师、校“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等称号。无论是一人面对三个年级奖助勤贷全部工作依然“零差错”,还是学生留学国家局势动荡第一时间联络学生确认平安,背后都是她一颗时刻将学生放在首位的心,她用无悔与热情诠释着“青春领路人”的深层含义。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高级翻译学院杨楠同学

杨楠,男,中共党员,高级翻译学院2015级日语口译专业研究生。

研究生期间,他独立研究并公开在省部级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参与一项由中央文献基地、中央编译局牵头的国家级科研课题;作为申报人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校内赛中获一等奖。他作为总策划人带领同学们参加由团中央组织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批重点课题;第十三届全运会期间,他通过天津电视台考核,作为媒体记者赴多处采访。他品学兼优,自进入大学以来,连续7年的综合测评排名第一。他先后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王克昌奖学金、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奖学金、2016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十佳大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在内的国家级奖项2个,市级奖项5个,校级奖项36个。

(通讯员 李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