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要闻>>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故事分享会
2018-05-10 18:59  

新闻来源:校团委

校党委书记殷奇讲话

校长陈法春宣读表彰决定

校领导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职能处室负责人授牌、授旗

典型人物进行青春故事分享

全场师生重温入团誓词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浓,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建团96周年,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5月2日,学校在马场道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故事分享会,校领导出席大会。

大会在校艺术团合唱团带来的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帷幕。校长陈法春宣读《天津外国语大学2017-2018年度“五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国家级、市级获奖师生代表,校级优秀团支部、优秀团支部标兵、优秀主题团日活动支部、最佳主题团日活动支部等先进集体代表,以及校级优秀团员、团员标兵、团干部、团干部标兵、“天外青年百颗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最喜爱的青春人物”等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天外经典传颂者、英语学院学生于锦涛深情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会议中引用的诗句,青年学生代表将诗句分别对应“中外求索 德业竞进”校训8个字的释义,结合自身经历分享青春故事,沙画艺术家现场依次展现了8句古诗的深刻意境,为观众带来了诗情画意的非凡体验。

青春故事分享中,有将校训里“中”字的价值追求融入文化自信,将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作为己任的亚非语学院习风书院;有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搭起中外友谊桥梁的校艺术团成员潘京秀以及留学生李白;有在学术道路上不断求索、求知、求实的求索荣誉学院毕业生的赵文鑫;有潜心学术、脚踏实地的学术达人研究生院王臻,有忠于内心、勤勤勉勉的志愿天使高级翻译学院张悦;有在各自岗位拼搏奋斗,将天外精神带入广阔天地的伉俪夫妻,涉外法政学院校友张锡,梁珺;有传承经典、不断创新的英语学院莎士比亚戏剧社;有传播青春故事,分享成长喜悦的“国传青年说”团队;有用行动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核心内涵的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学员马晨、陈晓玥、宗颖,他们的故事引发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为积极参与“新时代 实践行”系列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五大系列活动的实践团代表授旗,组织部为我校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志愿服务团临时党支部授牌。

校党委书记殷奇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团组织在建设校园文化、维护学生权益、参与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殷奇向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把握青春航向;二是刻苦学习,提升自身修养;三是脚踏实地,培养工匠精神。

相关职能处室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大会。

(文/通讯员 李赟 摄影/记者 于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