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要闻>>正文
【思政攻坚】天津市“新时代·实践行”系列实践活动之一带一路实践行评审会在我校举行
2018-11-15 08:29  

为引导广大学生在实践体验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历史成就,按照市教委关于开展“新时代·实践行”系列实践活动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活动要求,11月13日,我校承办天津市“新时代·实践行”系列实践活动之一带一路实践行评审会,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郭太会见专家评委并出席活动。

致辞中,郭太对全市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新时代·一带一路实践行”主题实践活动表示感谢,希望在今后不断调整和优化的过程中,活动越办越好,成为我市社会实践活动的特色品牌,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参与到“新时代·实践行”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中,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入围市级终审的15个高校团队代表和15名个人代表围绕“一带一路”主题进行了精彩展示,结合PPT、视频等多媒体手段,运用诗朗诵、歌舞、沙画、快板等表现形式,分享了参与实践活动的心得感悟。他们有的扎根边陲,致力于脱贫攻坚,为农产品打开销路,走出国门;有的倡导中外交融,在实践活动中探究中外学生互助成长模式;有的利用专业特长,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唱响中国好声音。他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体现了我市大学生理想信念坚定、学识本领过硬、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对话一带一路、做好中外使者、讲好中国故事》团队脱颖而出,喜获先进集体标兵荣誉称号。

今年4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下发了《关于开展“新时代•实践行”系列实践活动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通知》,全面部署了“新时代·实践行”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我校承办“新时代·一带一路实践行”主题实践活动,全市共有51所高校参与,共计报送400余项活动。按照教育两委的工作安排,10月份收到38所高校推荐的38个重点团队和38名先进个人。经过市级初审、现场终评,天津师范大学“中外新青年 一带一路行”团队等10个集体和天津音乐学院“诗歌满春华经典咏流传”项目等10名个人喜获“新时代•一带一路实践行”主题实践活动先进集体标兵和先进个人标兵荣誉称号。

(文/通讯员 韩飞 摄影/记者 于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