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要闻>>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我校学子
2019-01-18 09:11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我校学子王颖(后排左一)

1月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天津考察调研。我校求索荣誉学院财务管理(英语)专业2015级学生王颖作为全市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之一受到总书记亲切接见。

在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总书记一行走进社区志愿服务展馆,同在场的志愿者代表进行交流。“一开始我很紧张,但是当总书记握着我的手,看到他是那样的慈祥,说话那样的亲和,我的紧张感顿时消失了。”王颖回忆道,“我告诉总书记,我是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了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服务工作,并有幸与施瓦布先生进行了交流。他夸奖我们外语功底扎实,服务热情,并送给我一本他写的书《第四次工业革命》。”

习近平总书记听了点点头,笑着说道:“作为外语类院校的学生,希望你以后能考外交部,从事外交事业。”王颖接着说,“我将继续践行‘中外求索 德业竞进’的天外校训,按照您的要求,努力成为能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阐释中国道路,增强中国文化形象的亲近感的国际化人才。”王颖站在总书记身边,聆听他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理解和感悟,并合影留念。

长期以来,学校不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服务社会,学生志愿者出色完成了大型展赛会、阳光助残、环境保护等多种类型志愿服务,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天外”志愿服务体系和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此次,王颖作为全校万余名师生员工的代表受到总书记的接见,必将成为我们继续前行的无限动力。未来,天外青年志愿者将继续按照学校培养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的培养目标,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中贡献天外学子的青春力量。

(通讯员 韩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