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要闻>>正文
“牢记嘱托志愿同行 青春奉献共促发展”——和平区、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交通集团共同启动全域旅游青年志愿服务共建项目
2019-03-08 16:32  

启动和平区全域旅游青年志愿服务共建项目

为和平区全域旅游青年志愿服务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

为和平区全域旅游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团队授旗

老志愿者代表张振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王颖赠送志愿服务精神传承纪念碑

全体青年志愿者宣誓

志愿者在和平区非遗展馆进行义务讲解志愿服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总书记视察和平区朝阳里社区时对志愿服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发挥区、校、集团青年志愿服务共建工作机制优势,加强校、地、企青年志愿服务交流共融, 3月5日,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和平区、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交通集团在民园广场下沉广场共同启动全域旅游青年志愿服务共建项目。

团市委书记王峰,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春江,和平区委副书记焦文胜,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宁宁,天津市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建中,我校校长陈法春、校党委副书记周红蕾出席了仪式。和平区文明办、区文化和旅游局、区五大道地区管理委员会、团区委、天津交通集团团委、天津五大道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我校办公室、宣传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我校合唱团的《青年志愿者之歌》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视察志愿服务工作的视频资料。仪式上,我校组建了7支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分别对接了7个和平区全域旅游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同时,我校团委、和平团区委为青年志愿者们聘请了8名校外辅导员。和平区的老志愿者代表张振东现场为青年志愿者代表赠送了象征志愿服务精神传承的纪念碑。我校青年志愿者代表王颖分享了接受习近平总书记接见时的感动瞬间。全体青年志愿者庄严宣誓。

仪式结束后,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了现场服务,留学生志愿者代表集体乘坐津游1号参观了五大道。

长期以来,我校结合自身语言优势与学科特色,将志愿服务作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作为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作为学校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公益实践活动,形成了依托语言优势开展全员志愿服务为主体,涉外志愿服务和社区志愿服务为双品牌的“一体两翼”,具有天外特色的志愿服务育人新路径,有效地促进了大学生成长成才。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深化与团区委等单位的交流合作,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条工作主线贯穿志愿服务活动始终,为青年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让青年志愿者在服务奉献、参与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中长本领、增才干,努力实现青年志愿服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双赢”局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