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要闻>>正文
2019台湾中华大学“中国近代史实境教学”活动精彩落幕
2019-06-28 10:41  

6月27日下午,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台湾中华大学“中国近代史实境教学”活动圆满落幕。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劲、我校党委副书记周红蕾、天津社科院出版社社长张博、台湾中华大学带队教师钟益禾、陈瑞玲与两校青年欢聚一堂,共叙友情,畅谈发展。

师生一起观看了《同心感悟历史 携手共创未来》的活动回顾视频。两校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并通过诗朗诵、合唱等方式,表达了珍惜友谊、携手前行的决心与信心。

与会嘉宾为台湾中华大学学生代表颁发了结业书证,赠送了个性化照片和纪念U盘,对他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

活动中,周红蕾对一周的活动进行总结,并通过“感谢、感悟、祝福”三个关键词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钟益禾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

张劲对台湾中华大学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表示未来将创造更多的机会为两岸学生的发展搭建平台。

本次台湾中华大学“中国近代史实境教学”活动为期八天,来自台湾中华大学30名同学与我校30名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了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活动。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一起走访天津蓟县黄崖关长城、独乐寺、大沽口炮台遗址纪念馆、小站练兵园、天津古文化街、梁启超饮冰室等历史古迹及名人故居;参观天津市博物馆、天津规划展览馆、天津文化中心、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区等场所,通过名胜古迹及当代文明的实地考察,对中国近代史有更深一步的认识。

台湾中华大学“中国近代史实境教学”活动已经开展五年,活动形式更加丰富多彩。离别之际,同学们相拥告别,送上彼此最真诚的祝愿,期待来年再相聚! (通讯员:郭亚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