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要闻>>正文
我校实践团荣获2019年天津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服务团队标兵”
2019-11-05 16:18  

11月5日,2019年天津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服务团队标兵”评选在南开大学举行,我校报送的“推动多元电商精准扶贫 广宣元阳红米非遗品牌”实践团与全市20所高校的实践团同台展示,最终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斩获“优秀实践服务团标兵”称号,这也是我校连续第六年获此殊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实践团赴“中国红米之乡”云南省元阳县,开展红米非遗品牌扶贫调研实践。实践团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研、宣传、销售帮扶工作。为让红米搭上“电商快车”走出梯田,以小品、相声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向村民传授电商知识,展开线上线下双向宣传,打开红米网络销售之路。调研实践得到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实践团与元阳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协议,就全方位电商推广达成协议。

多年来,我校通过建立固定化、常态化的实践育人机制,打造新时代社会实践精品项目,增强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引导学生格物致知,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