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要闻>>正文
帮扶村孩子们一堂特殊的思政课------蓟州区中小学生走进天津外国语大学开展活动
2019-10-23 16:22  

2019年10月19日,我校邀请蓟州区结对帮扶困难村的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村委及中小学生(教师)代表30余人来到马场道校区、华夏未来等地感知大学校园,学习传统文化,共同为村里的孩子们“量身”打造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校党委副书记周红蕾观摩了课堂活动,并与帮扶村干部和学生合影留念。

在校园里,以我校青马学员为主的志愿者陪伴他们走进校史馆、北疆博物院,详细了解了我校的历史变迁和北方地区最早的自然博物馆。在继续教育学院少儿英语中心,他们与英语老师和留学生进行了一堂启发式互动英语学习,通过唱歌、游戏等环节寓教于乐。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还为帮扶村的学生们捐赠了价值1500元的少儿读物,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在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孩子们参加了“开笔礼”仪式。正衣冠,拜师长,朱砂启智“开天眼”,启蒙描写“人”字,击鼓鸣智等等这些“开笔礼”活动对于孩子们来说都是第一次。授课教师吴小乔说:“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大抵为人,先正衣冠。衣冠不仅意味着遮羞,更重要的是反映人的精神面貌。”除了参加“开笔礼”,孩子们还在华夏未来国粹苑的扎染课堂上,自己动手扎染围巾。

此次活动是我校驻村帮扶工作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组织部、校团委和继续教育学院大力支持下开展的帮扶系列活动之一。在这堂特殊的“思政课”上,帮扶村的孩子们感受了现代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感受了大学文化氛围,为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开阔视野,努力学习搭建了平台。《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教育报》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