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要闻>>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校成功举行2019年暑期实践季成果展示暨志愿服务故事分享会
2019-11-20 15:07  

深秋时节,长风万里;天外学子,满载归来。11月19日,我校2019年暑期实践季成果展示暨志愿服务故事分享会在钟楼报告厅成功召开。校党委书记殷奇、校党委副书记周红蕾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实践育人工作的校外嘉宾与在场200余名师生代表重温了2019年夏天一幕幕难忘的瞬间。

今年夏天,全校共组建实践路队91支,新时代实践行路队43支,他们分赴北京、天津、河北、陕西、内蒙古、新疆、贵州等多个省市自治区和美国、日本、印度尼西亚、泰国等国家开展实践活动。此外,252名志愿者参与残运会志愿服务、30名同学参与台湾中华大学近现代史交流活动、44名志愿者参与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亮出了最美的天外名片。

殷奇充分肯定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和残运会等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校广大青年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争当信念坚定的追梦人,争做奉献国家的生力军,做实干有为的奋斗者,争做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材。他还就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爱国心”为圆点,定好信仰航向;二是以“成才志”为半径,拓宽奋斗维度;三是以“价值观”为校准,锤炼高尚品德。

活动中,周红蕾为长期支持我校社会实践工作的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海呐与岳阳道小学副校长马宏共同为我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心揭牌。

在典型发言环节,同学们借助音视频、PPT等多媒体手段,进行了成果展示。有的从学院角度加强实践育人顶层设计,让人人参与人人受益,让专业优势和社会实践完美契合;有的从优化思政课教学模式出发,在追寻伟大思想的行走过程中,提升思政育人的效果;有的在与台湾中华大学来访学生的同行同伴中,去加深同根同源的认同感;有的远赴山区,开动脑筋,利用电商平台,助力脱贫攻坚;有的投身军运会等大型涉外展赛会,争做友谊使者,给外宾展示了“中国风采”和“天外气质”。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叙述着身边事,也传递着最平凡的感动。尽管他们的故事各不相同,但都体现了作为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作为天外学子的使命担当。

2018年底,我校召开了第二次团代会,在未来五年共青团工作规划中提到:要拓宽活动载体广度,建造“导航”实践育人体系,打造受青年欢迎的共青团。今后,我校将继续结合自身语言优势与学科特色,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作为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作为学校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公益实践活动,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

市台办、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五大道管委会、秦皇岛卢龙县团委、红桥区铃铛阁外国语中学、岳阳道小学、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