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要闻>>正文
我校共青团开展“大学习 大走访 大调研”专题读书班
2020-11-18 10: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团市委的相关工作要求,我校认真制定了“大学习 大走访 大调研”工作方案。日前,我校共青团开展了“大学习 大走访 大调研”专题读书班,校团委全体成员和各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中学习。

读书班上,校团委副书记梁燕领学了《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等内容。同时参会团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纷纷表示要做到深学学懂,全面准确把握形势,充分理解新时代党作出的重大经济社会战略决策,深刻把握党对群团组织的要求,全面增强实践能力和斗争本领。

随后围绕“如何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如何夯实基层团的组织建设”“如何激发团干部对青年的真情对事业的激情”三个主题展开了热络的交流研讨。各学院团委突出问题导向,提出了目前抓基层团组织建设以及做好青年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痛点问题。大家畅所欲言,对校团委工作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可行性建议。

接下来,我校各级团组织将“大学习大走访 大调研”活动落实落细,下真功求实效。各基层团支部在组织好主题团日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对标定级和团员教育评议、团支部书记述职等工作,认真查摆工作短板,明确努力方向。团干部要落实好“包片联点”的多联系制度,将“海河青听—向青年汇报”做深做实,成为团组织与青年常态化倾听互动的有效载体,积极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