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要闻>>正文
2023年台湾中华大学“中国近代史实境教学”活动在我校开班
2023-10-14 15:57  

10月12日下午,2023年台湾中华大学“中国近代史实境教学”活动在我校逸夫楼大江厅举行开班仪式。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文忠、联络处处长张全胜,我校副校长李迎迎,台湾中华大学带队教师钟益禾、陈瑞玲出席,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占奇、市台办相关负责人以及两校学生代表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梁燕主持。


开班仪式上,李迎迎致欢迎辞,对中华大学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台办大力支持我校与台湾高校交流合作表示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国际化交流成果。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加深中华大学师生对内地(大陆)教育发展的了解,期待双方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联合科研等方面继续深挖合作潜力,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王文忠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近代史实境教学”活动已经成为津台大学生交流交心、互学互鉴的重要平台。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积极传播中华文化,成为深化两岸交流的使者,勇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钟益禾在致辞中对天津以及我校多年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志愿者的积极参与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中国近代史实境教学”活动已经成为台湾中华大学最热门的品牌通识活动之一,经过九年的实践和积累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希望同学们珍惜活动机会,充分研讨,深入交流;期待两校未来有更长久深远的交流合作。


中华大学学生代表林莉蓁、我校学生代表张林娟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活动的期待,希望通过活动加强了解,增进友谊。


台湾中华大学此次学访团共有24名学生,我校遴选了14名学生结对研学。在未来一周的时间里,同学们将一同前往南开大学、商业大学访学,赴梁启超故居、天津博物馆、国家海洋博物馆等地开展实境教学,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近代史,促进彼此交流互信。

(通讯员/孙宁宁 刘雨函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梁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