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要闻>>正文
台湾中华大学“中国近代史实境教学”活动在天津外国语大学顺利举办
2023-10-19 15:58  

在市台办的指导下,10月11-17日,2023年台湾中华大学“中国近代史实境教学”活动在天津外国语大学顺利举办。

南开大学校史馆

古文化街

国家海洋博物馆

天津港

天津美术馆

天津觉悟社纪念馆

小站稻田画

广东会馆

梁启超纪念馆

海河游船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天外遴选了14名学生与台湾中华大学24名学生结对研学,一起前往南开大学、商业大学访学,赴梁启超故居、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天津博物馆、国家海洋博物馆等地开展实境教学。期间,同学们对中国近代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新时代天津经济社会的发展速度,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中华大学学生蒋宗佑说,去过很多地方,但从来没有一个城市像天津这样,这么不想离开。中华大学学生陈冠伯说,这次来到天津体会到了完全不一样的城市风貌,古今并存、中外兼蓄的风韵,让大家惊艳。中华大学学生萧予柔说,通过中国近代史实境参访教学,了解到天津是北方最早进行近代化的城市,未来将做深化两岸交流的使者。

2023年台湾中华大学“中国近代史实境教学”活动结业仪式现场


“中国近代史实境教学”活动经过九年的实践和积累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已经成为台湾中华大学最热门的品牌通识活动之一。未来,两校将在教师互访、联合科研等方面深挖合作潜力,促进两岸师生交流,谱写“两岸一家亲”的动人新篇章。

(文/通讯员 孙宁宁 摄影/通讯员 吴春伯 刘昊晨 内容审核/陈占权 暴士蕊 于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