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版权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3-10-27 16:00  

10月25日,在市版权局、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指导下,我校与天津出版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津版国际”)联合主办了“保护版权,尊重创新”版权保护进校园宣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市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处长李文卫,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市版权协会维权中心负责人丁立莹,津版国际版权中心主任李琳出席活动。


胡志刚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今年4月我校被授牌成立“天津市版权服务工作站”,这是天津市版权局首次在高校建立版权服务站。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进版权服务站建设,加强版权保护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创造、保护、运用、管理版权的意识和能力,为更好地服务天津的文化建设和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贡献力量。


李文卫在致辞中强调了在学校开展版权宣传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版权保护是维护作者权益、激发创新创造的重要保障,也是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积极参与到版权保护工作中来,为推动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丁立莹通过“加强版权保护 推动文化创新”主题讲座,从多个角度为同学们讲解版权知识,重点介绍了著作权法、版权的登记与确认、维权的相关案例、作品IP孵化等方面的内容,提醒师生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时刻关注版权问题,尊重和保护他人的创作成果。


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馆员、研学老师赵蕊应邀分享了版权保护工作与非遗保护宣传工作中的合理开发应用。津版国际版权中心副主任王慕鹤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带领师生们了解身边的版权知识。津版国际版权中心郭明月、我校学生志愿者代表王啟樊分别介绍了版权服务站相关工作。整场宣讲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与会师生积极互动、踊跃参与,纷纷表示,活动有助于提高自身对版权保护的关注和重视,希望今后能有机会进一步了解和学习版权相关知识,在保护版权的同时更好地尊重他人的创新成果。


作为我校2023年服务师生“十件实事”之一,“版权服务站建设项目”实施后,致力于为全校师生提供免费的版权咨询、登记、确认和维护服务,同时开展科普宣讲等相关文化活动。学校将以版权服务站为阵地,积极营造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激发校园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通讯员/郑煜 王梓璇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于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