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外团字〔2014〕8号 关于开展第十届“我爱我家”主题团日设计大赛暨活力团支部互比互看活动的通知
2014-06-10 14:18  

外团字20148号

 

 

关于开展第十届“我爱我家”主题团日设计大赛暨活力团支部互比互看活动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激发我校基层团组织的活力,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满足广大团员青年的发展需求,增强广大团员青年对共青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对学校的归属感,切实推进“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和庆祝建校五十周年系列活动,校团委将开展第十届“我爱我家”主题团日设计大赛暨活力团支部互比互看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天外历史、弘扬校训精神

二、参加范围

2011-2013级基层团支部和新型学生组织中的团支部

三、活动内容

(一)主题团日活动阶段(4月中旬至5月上旬)

各基层团支部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分层分类开展主题团日设计活动。

大一年级应注重开展理论学习和校史校情认知类活动,通过开展诸如十八大精神大家谈、我看“中国梦”主题演讲、校歌我来唱、校史校情知识竞赛、天外美景掌上传(微信)等活动,增强青年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的认同,对学校建校五十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有更客观的认知,深刻把握“中外求索 德业竞进”校训精神内涵,树立天外主人翁意识。

大二年级应注重开展专业技能应用和实践服务类活动,通过开展诸如青春励志微电影制作、百字述天外(校园景点多语种简介)、我是校园义务讲解员、触摸天外的角角落落(校内景点寻踪)、寻访天外平凡人物等活动,挖掘和展示天外历史、天外美景、天外生活和天外故事,激发青年学生的爱校、荣校情怀,提升专业技能知识,服务学校发展。

大三年级应注重开展励志成长成才和人生规划类活动,通过开展诸如“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大讨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励志故事分享会、我邀校友回家话天外、班团同绘青春梦(集体宣誓)等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中国梦、天外梦与我的梦三者之间的统一发展关系,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到祖国民族强盛、天外特色发展的时代大潮中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二)活力团支部互比互看阶段(5月中旬)

各学院推荐一定数量优秀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参加校级最佳主题团日活动支部的评选。此次评选采取活力团支部互比互看的形式进行,参评团支部将本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图文在本支部腾讯微博上展示并@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和本学院团委。校团委将组织各学院基层团支部书记组成评审团,通过查看微博投票选出“最佳主题团日活动支部”10个和“优秀主题团日活动支部”若干。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精心部署工作,积极指导基层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策划和设计。

2.各学院团委要做好校内氛围营造工作,调动各基层团支部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3.各学院团委需于5月12日前参照名额分配表上报主题团日申报汇总表和推荐的评委信息汇总表,相关材料详见附件。

 

 

 

共青团天津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14年4月8日

附件:

第十届“我爱我家”主题团日设计大赛名额分配表

学院

支部数

最佳主题团日候选集体名额(15%)

推荐评委数

英语学院

91

14

每学院各推荐5名评委,需为非参评团支部书记。

日语学院

42

6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41

6

亚非语学院

19

3

国际商学院

63

10

涉外法政学院

16

2

国际交流学院

6

1

求索荣誉学院

12

2

国际传媒学院

40

6

总计

330

50

45

 

第十届“我爱我家”主题团日设计大赛评优申报表

学院:                                 

称号

序号

支部

名称

活动主题

团支部腾讯微博账号

(网址链接)

最佳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候选集体

1

 

 

 

2

 

 

 

推荐评委

姓名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注:报送电子版到校团委邮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