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欢声笑语校园行 非遗技艺有传承”系列巡演活动走进天外
2016-05-19 15:56  

会见合影留念

天津曲协秘书长、全国快板书艺术委员会会长张志宽作客“非遗大讲堂”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 

 

    5月18日晚,由天津相声广播、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主办的2016“欢声笑语校园行 非遗技艺有传承”系列巡演活动(天外站)在我校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法春出席活动。

    演出前,陈法春会见了天津曲协秘书长、全国快板书艺术委员会会长张志宽及天津相声广播一行,感谢艺术家们将精彩的传统艺术带进校园。陈法春指出,艺术家们长期走基层、接地气,通过创新求变将作品不断精益求精,使传统艺术魅力不减。风趣的语言、多种多样的表现形式,使青年学生们能够零距离欣赏到原汁原味的相声,并对传统艺术产生浓厚兴趣。

    本次校园行活动,首次增加了“非遗大讲堂”环节,张志宽为同学们普及了非遗艺术知识,讲述了他与快板书的不解情缘,并声情并茂地回忆了多年的从艺经历。期间,多次起身示范,引得同学们连连叫好。

    演出由相声广播著名主持人张宸、穆岩联袂主持。我校欢声畅语相声社的同学们和“天广乐”相声社团的青年相声演员共同奉上欢乐盛宴,在继承传统津味相声精髓的基础上,紧跟时代脉搏、紧贴校园生活,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相声作品,每个包袱都洋溢着热辣爆笑的幽默元素,让现场观众忍俊不禁。

此次活动作为我校国际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弘扬传统艺术,普及民族经典,丰富校园文化内涵,营造多元文化氛围,受到师生的好评。(通讯员张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