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第三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暨高雅艺术进校园之天津歌舞剧院经典民乐专场演出成功举行
2016-05-16 16:14  

校党委副书记陈法春宣布第三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天津歌舞剧院民乐团艺术家带来的精彩演出

我校艺术团表演的民族舞蹈《玛曲姑娘》

合影留念

为落实“十三五”大学文化建设规划,提高我校广大师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积极邀请专业演出团体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5月12日晚,我校第三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暨高雅艺术进校园之天津歌舞剧院经典民乐专场演出在我校滨海校区成功举行,艺术家们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民乐盛宴。天津歌舞剧院党委副书记刘桂祥、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法春与六百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陈法春在致辞中感谢艺术家们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做出的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让广大师生零距离接触高雅艺术。同时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国际文化节活动,尽情展示才华,提升艺术素养,提高审美情趣。刘桂祥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赞赏和感谢,也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将更多的经典演出送进校园。陈法春代表学校为艺术家们颁发聘书,邀请担任我校艺术团校外指导教师。

演出在民族管弦乐《喜洋洋》和《紫竹调》中开场,经典二胡曲目《二泉映月》、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龙船》、唢呐名曲《百鸟朝凤》等接连上演。我校艺术团的同学们也带来了精彩的民族舞《玛曲姑娘》,17位学生身着民族服装,用轻快舞步伴随欢快乐曲,时而跳跃时而摇动裙摆,动作轻快活力十足。整场晚会在民乐团的合奏《步步高》、《花好月圆》中落下帷幕。观众们真切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演出过程掌声不断。

主题为“饱览中西文化 拥抱精彩世界”的第三届国际文化节将从5月贯穿至9月底,涵盖22项校级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多元交融的校园文化氛围,搭建中外学生展示风采锻炼自我、提升素质的平台,营造良好育人氛围。精彩敬请期待!

(文/通讯员 张瑶 鱼乐淼 摄影/张瑶 张子涵 李昕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