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天津外国语大学第二届微课大赛的通知
2017-11-27 16:25 研究生院、校团委、教务处 

各学院:

为充分发挥我校多语种特色,增强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实现“互联网+教育”的深度融合,打造凸显天外特色的微课品牌,现决定举办天津外国语大学第二届微课大赛,主题为“拓全球视野,拥家国情怀”。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教务处

承办单位:天津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12月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含留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中外学生通过微课的形式对语言学习、中外文化中的某一知识点或单一技能(微课选题参考附件1,所列主题供参考,参赛学生可以自主确定微课主题)进行教授,载体为视频,时长为5-8分钟。

五、比赛流程

(一)报名:11月27日前。到各学院团委报名,上交参赛课件、报名表(附件2)和汇总表(附件3)。

(二)初赛:11月30日前。各学院组织初赛,将最终推荐的1-2件优秀作品上传到优酷或其他平台。同时,提交作品链接、报名表和汇总表到研究生院团委。电子版请发送至tuanweiyjs@163.com

(三)展示:12月2日至12月4日。网上展示、投票。

(四)决赛:12月6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参赛选手进行3分钟自我陈述(含现场展示1分钟精编版的微课视频)并接受评委提问。

六、上报作品要求

(一)微课视频制作要求

1.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2.清晰稳定、构图合理(横版)、声音清楚,符合学生认知特点,格式为AVI、MPG、SWF或FLV。

3.视频应完整,含片头和片尾。片头显示标题、学院、作者,主要教学环节有字幕提示。根据实际需要,视频中可插入动画等媒体形式。

4.授课语种为对象国语言,视频加双语或中文字幕。

(二)作品简介及作品创作说明要求

参赛者用150-300字文本的形式将微课作品进行说明。主要介绍自己在内容选择、目标分析、制作设想等方面的内容,不做具体统一格式要求。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分别设立以下奖项:

一等奖 1名 奖金2000元

二等奖 3名 奖金1200元

三等奖 5名 奖金800元

最佳人气奖(网络展示环节得票最高)1名 奖金400元(可与其他奖项兼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