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第十一届“母亲河奖”推荐对象的公示
2023-07-10 09:5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实践探索、宣传教育等,按照团市委部署要求,我校组织开展了第十一届“母亲河奖”评选推荐工作。经自主申请、学院推荐、校级审核等环节,拟推荐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归去来栖”北大港候鸟护航志愿服务队申报“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现将其基本信息和简要事迹公示如下:

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归去来栖”北大港候鸟护航志愿服务队是天津市滨海新区最早参与到北大港湿地候鸟保护的高校团队之一,现有成员22人,均为在校大学生。团队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青少年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示范带头作用,带领更广泛的青少年参与到保护湿地、爱护候鸟的行动中来。自2012年成立以来,先后参与湿地保护行动千余次,从捡拾北大港湿地的垃圾避免鸟儿误食到骑行在长达十公里的保护区护航,从开展湿地保护科普宣讲到制作发布新媒体作品提升大众对北大港自然生态环境的关注等,团队累计救助候鸟1000余只,撰写宣传文章100余篇,拍摄生态保护纪录片10余部,受到人民网、凤凰网、天津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

“北大港候鸟护航志愿服务项目”于2013年成功入选中国青基金国家级“激励行动”公益项目;2015年获评天津青年志愿服务百项示范项目银奖;2018年“归去来栖·天外护翼”实践队从来自天津市各高校的15个优秀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先进集体标兵”称号;2020年“归去来栖”北大港湿地候鸟护航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五届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市级金奖。

公示期为7月10日至7月14日,共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实名向校团委反馈。

联系人:张老师,邮箱:tuanwei@tjfsu.edu.cn。

共青团天津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23年7月10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