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缤纷天外>>正文
新加坡大学生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8-06-20 18:29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校团委

校长陈法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新加坡大学生代表团团长卢沛华致辞

校长陈法春向新加坡大学生代表赠送天外文化衫

向新加坡大学生代表赠送纪念品

参观北疆博物院和校史馆

参观中新生态城和空港工业区

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6月1日-3日,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和科技设计大学四所高校组成的大学生代表团一行51人来访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国际交流学院为代表团准备了丰富多彩、意义深刻的文化探访活动。

代表团参观了校史馆、北疆博物院等历史文化建筑,在生动的讲解中体会天外厚重的积淀和浓郁的文化氛围。在儒家文化讲座和中国民族音乐欣赏课上,新加坡学生与天外学子结对,以小组形式交流学习体验,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代表团还参观了空客总装线、海鸥手表厂、天津纺织厂等大型企业以及五大道文化旅游区。

根据中新两国教育部达成的协议,自2003年起,每年互派50人的大学生代表团赴对方国家进行为期两周的交流访问,2018年新加坡代表团访华目的城市为天津、西安。

本次访问是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推动,由南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以及陕西师范大学协力主办的重要文化交流项目,此项目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中新教育交流合作不断发展,增进中新两国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摄影 记者窦文彤 通讯员房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