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缤纷天外>>正文
我校成为天津市高校京剧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2018-06-20 18:37  

新闻来源:校团委

我校成为天津市高校京剧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我校艺术团京剧团带来经典剧目《贵妃醉酒》

我校校友、天津日报记者刘莉莉携手我校艺术团京剧团团长潘京秀带来经典剧目《四郎探母》

5月23日晚,“京剧•青春•校园”京剧艺术进校园第二季活动,也是天津市高校京剧联盟成立暨建立天津市文艺志愿服务基地仪式在天津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天津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天津文艺广播、天津青年宫主办。

活动伊始,天津文艺广播总监张立群、天津文联资源管理部主任李鹏、天津青年宫主任助理李青为“天津市高校京剧联盟”揭牌,并向首批加入天津市高校京剧联盟的七个京剧社团授牌。

仪式上,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青年宫排出了彩唱、清唱、联唱等丰富的节目。我校艺术团京剧团赵婧妤等十一名同学款款登台,为本次活动带来开场节目《贵妃醉酒》。一起一坐一抖袖,一颦一笑一回眸。娉婷袅娜,顾盼生姿。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让观众眼前一亮。此外,我校校友、天津日报记者刘莉莉携手我校艺术团京剧团团长潘京秀,带来经典剧目《四郎探母》中《坐宫》一折,引得全场叫好声不断。

据介绍,“天津市高校京剧联盟”成立后将吸收更多的大学京剧社团加盟。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指导教师和艺术顾问将深入各高校,为师生们辅导、排练。联盟将定期举办成果汇报演出。近期,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平将受邀到我校为师生带来精彩讲座,敬请期待。(通讯员:潘京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