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缤纷天外>>正文
天津市第十届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8-06-20 18:40  

新闻来源:校团委

开幕式现场

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负责人曹汉军致辞

中国联合国协会参赞李南讲话

校长陈法春致辞

大会秘书长朴恩颖宣布大会开幕

会场掠影

部分获奖代表合影

5月25日,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我校联合主办的天津市第十届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我校钟楼报告厅开幕。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负责人曹汉军、中国联合国协会参赞李南、我校校长陈法春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大会共吸引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中央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31所高校的1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陈法春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联合国协会、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及各参会院校给予历届会议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十分荣幸能够主办本届模联大会,我们追求也感激每一个微小的进步。人类需共享未来,国际间也需要更加高效的谈判机制。模拟联合国大会是一个培养技能的平台,代表们可以从中提升自己对国际事务的理解,学会分享自己的见解,并为改变世界贡献一份力量。

曹汉军在发言中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未来是属于青年们的,希望青年们可以广泛地参加类似活动,培养国际化视野,锻炼能力,展示风采。

李南指出,当前世界发展迅速,为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科学与技术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通过模拟联合国会议,青年人会更加了解联合国,中国青年们也会更加了解飞速发展的祖国。希望大家能勇敢而坚定地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

本届大会以“新动力驱动大未来”为主题,下设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论坛和主新闻中心。各国代表围绕儿童性教育普及、艾滋病防治与反歧视、和平解决也门冲突、全球性根除伊斯兰国残余势力、产业智能转型与机器人普及等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并展开激烈的讨论。在27日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一段精彩的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三天来各委员会会议及磋商的精彩瞬间和会议成果。大会共产生最佳代表3名、杰出代表10名、最佳立场文件奖1个、最佳立场奖1名、最佳风采奖1名、荣誉提名奖7名、最佳记者1名、杰出记者1名、最佳编辑1名、最佳通讯社1个、杰出通讯社1个。

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培养具有较强的语言交流沟通能力和人文情怀的国际型人才已成为紧迫需求。模拟联合国活动对于开阔青年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开放型思维方式、合作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等都产生了积极的作用。我校已连续九年举办天津市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活动成为了最具影响力的地区性模拟联合国会议之一,树立了天外模联品牌。

(文/通讯员 房堃、张瑶 摄影/于凯、高云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