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缤纷天外>>正文
学校举办多语种校史讲解员大赛
2018-11-28 08:38  

大赛现场

学生展演

为“最具人气讲解员”颁奖

为一等奖颁奖

小合唱《我爱你天外》

为探寻天外精神内涵,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天外学子爱校、知校、兴校、荣校意识,11月27日,“不忘初心,弘扬天外精神,畅述青春奋斗诗篇------天津外国语大学多语种校史讲解员大赛”决赛在钟楼报告厅举行。大赛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高级翻译学院、国际传媒学院主办。天津市文明办调研处处长李陶、教育工委宣传处四级调研员张庭海、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郭太出席,主办单位负责人及各语种评委、学生代表近200人参会。

郭太在致辞中指出,“行走中的校史馆”日益成为传承文化、宣传学校、联系校友的重要载体,讲解员们以“发现天外、代言天外”为宗旨,为探寻天外的精神内涵做着不懈努力。他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发挥语言专业优势,传播校史文化,牢记“中外求索 德业竞进”的校训,为建设高水平外国语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大赛共分中文组、英文组、日语组和法语组四组,吸引两校区109名同学参与,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11个学院的18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选手以校史知识为基础,深入挖掘和拓展,用讲解结合舞台剧、情景模拟、配乐诗等多种形式,生动鲜活地展示了学校历史发展脉络,深情诠释了天外人同心同德,携手共进的天外精神,满含对天外的挚爱。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9名,“最具人气奖”2名,将获得由华为集团提供的奖金。评委们为选手作精彩点评并颁奖,小合唱《我爱你天外》更将气氛推向高潮。

近年来,学校不断注重校史校情教育,深入挖掘校史文化,彰显大学文化自信,围绕“行走中的校史馆”“大学文化系列丛书”等文化阵地,不断发挥校史的育人功能。学校在校史馆讲解员团队的基础上成立了校史研究会,着力打造一支“讲”+“研”、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讲解员队伍,多年来为国际友人、各兄弟院校交流等提供了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先后获得天津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天津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等荣誉称号,为讲好天外故事,传播大学文化,服务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 杨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