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缤纷天外>>正文
天津外国语大学第五届国际文化节之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圆满落幕
2018-12-13 09:06  

为更好培养大学生的政治素养和国际视野,展示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与跨文化交际能力,由共青团天津外国语大学委员会主办、涉外法政学院承办的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成功举办。校团委副书记梁燕老师、宣传部窦文彤老师、学工部吐尔洪·麦麦提明老师、涉外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修洪老师、政管系副主任王梦老师、专业评审巩潇泫老师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的嘉宾及评委。

本次比赛由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来自学校8个学院的参赛选手经过初试、复试两轮笔试的考核,最终遴选出9名学生晋级最终的决赛。决赛共由四个部分组成,开场秀和必答题环节、新闻关键信息评述与提炼环节、“新闻发布及记者问答”环节、“危机应对”环节。选手按抽签顺序进行相关作答,得到在场评委与观众的好评。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予以点评,结合选手的表现及改进方向给予了建议和期望。

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作为我校国际文化节的一项专业赛事,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本次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相互切磋学习的平台及锻炼交流的实践机会,有助于提升学生的时政分析能力与自我表达能力。今后在学校的指导下,涉外法政学院更将要发扬专业特色、办好品牌活动,为培养拥有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复合型人才贡献力量。

(通讯员:叶蕴哲)

获奖名单:

一等奖:罗赛(涉外法政学院)

二等奖:段蒙(涉外法政学院)、任轲(国际商学院)、曾乐之(求索荣誉学院)

三等奖:袁小存(国际传媒学院)、陈心安(亚非语学院)、盖江洁(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刘欢宇(高级翻译学院)、胥蔓莉(英语学院)

优秀奖:曲萱(英语学院)、计思涵(高级翻译学院)、张悦(高级翻译学院)、

刘智莎(高级翻译学院)、吴乘辰(英语学院)、代雅雯(求索荣誉学院)、孙佳饴(求索荣誉学院)、王瀛婕(英语学院)、王冠(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吴瑕(国际传媒学院)、王瀚尧(英语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