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缤纷天外>>正文
我校学生代表赴港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青年创客计划”
2019-02-22 09:15  

一排右二为我校国际商学院苏都娜,右四为英语学院吕豆豆

1月22日-27日,由香港生涯规划协会、中华青年精英项目、天津市青年联合会、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费格中国教育交流协会、亚太创建机遇委员会、国际青年发展学院共同举办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青年创客计划”在香港成功举行。此次活动共吸引来自内地高校、社会科学院、社会机构的93名代表参与,旨在激励中国大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关注全球议题。天津市中华青年精英项目从全市高校遴选出10名优秀学生赴香港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我校英语学院吕豆豆、国际商学院苏都娜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作为项目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展示了天外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综合素质。

活动开幕式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处长张国来先生作主礼嘉宾致辞,带路先锋筹委会主席陈凤翔博士作《青年机遇与一带一路》主题演讲。我校学生与张国来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深度了解了香港青年工作现状。

在港期间,我校学生随组参观了大澳、湿地公园、环境资源中心等香港生态保护成果,切身感受到香港先进的生态保护制度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的显著成效,充分体会到香港多元文化的碰撞与融合。团队前往石硖尾美荷楼探访香港徙置工程的历史、了解香港惜食堂针对65周岁以上的独居老人开展的免费食物回收及援助计划的运营机制、体验了湾仔锡克教庙免费饭食、参与了乐施会组织的贫穷两极化体验,真切感知香港的社会现状。

此次活动通过青年实地考察、交流展示的形式,增进了内地与香港学生的交流与了解,天外学子将继续在各种舞台上发出中国青年声音,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中国青年力量。(通讯员 苏都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