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缤纷天外>>正文
我校师生应邀参加2023中国(天津)网络文化节暨网络文明宣传季开幕式
2023-09-08 15:55  

9月5日,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两委、市国资委、市合作交流办、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海河传媒中心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国(天津)网络文化节暨网络文明宣传季开幕式在梅地亚大剧院举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沈蕾出席并宣布本届网络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分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运河文明流光溢彩”“现代文明繁花似锦”“网络文明创新未来”四个篇章。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行玉华副教授作为开幕式第三篇章的主要嘉宾,应邀作了“传承与创新”的主题演讲。我校学生社团优秀代表参与开幕式第二篇章《运河文明流光溢彩》演出环节。

演讲中,行玉华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精彩演绎了古代与现代、中国与世界、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关联与平衡,提出现代文明发展要以传统文化为依托,在传承中创新,实现发展超越。

为助力网络文化节活动的顺利举办,校团委通过在校级社团广泛招募,对个人能力和素养水平进行综合评估后,精心选拔出29名能力突出、素质过硬的校级社团优秀代表参与演出,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交际舞社王怡然说,大学生作为网络运用最多最活跃的群体,要积极传播网络文化正能量。合唱团徐木子说,通过参与活动,增强了各社团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感受到面对互联网上多元的声音,我们应该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利用专业优势,讲好中华优秀文化的故事,共建文明绿色的网络环境。

本次活动以“网聚文明力量,奋进伟大征程”为主题,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出时代感创新文化项目,打造年轻态靓丽文化品牌,展现广大网民和人民群众健康向上的幸福生活。多位知名文化学者、教授,互联网企业领导及各界各类网络青年代表一同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通讯员/行玉华 孙宁宁 石红玉 内容审核/陈占权 暴士蕊 窦文彤)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