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共青团校>>天外英才训练营>>正文
“天外英才训练营”学员守则
2011-04-05 20:30  

 

第一章  考勤制度

  为保证教学质量,切实落实并完成教学目标,规范团校教学管理,特设立《天津外国语大学“天外英才训练营”考勤制度》。

第一条  请假制度

  学员应认真参加本期“天外英才训练营”举办的各项课程。因生病或课程与“天外英才训练营”培训课程冲突而不能参加者,事先请务必向所在班的班主任请假,如不请假,按旷课处理。出勤情况将作为评定结业的参考依据。

  本期“天外英才训练营”课程与该学员必修课程长期冲突,学员可选择退出本期培训,无须面试即可参加下期团校课程及培训。

第二条  考勤制度

  学员应准时参加“天外英才训练营”各项课程及讲座,并保证课堂秩序及听课质量。课程开始十分钟后进入教室者,记为迟到;无故迟到十分钟以上记为旷课。课程结束前未经工作人员允许擅自离开教室者记为旷课。

第三条  处理办法

  学员的考勤情况与结业评定及优秀评定直接相关。凡本期团校所开设课程中,迟到两次者取消评优资格,旷课两次者取消毕业资格。

  学员出勤情况将直接反馈到学员所在学院,并记入结业考评成绩,连同课上表现情况占总成绩40%。

 

第二章  学员结业制度

第一条  “天外英才训练营”学员应严格遵守团校章程及学员守则,在团校活动中听从统一的安排及管理。

第二条  除特殊原因(与第一课堂冲突、病假、事假等)外,团校学员应参加本期“天外英才训练营”举办的全部必修课程。未能参加75%以上必修课程的学员,不予以结业。

第三条  学员在“天外英才训练营”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应积极参与,认真实践。

第四条  结业成绩由以下四项组成:出勤、课上表现(30%)+社会实践课题调研(30%)+学习报告(20%)+团校活动参与性(20%),以上四项满分为100分,总成绩低于60分不予以结业,任何一项成绩为零者不予以结业。

第五条  关于课题实践调研,学员应认真思考,独立完成。如出现雷同或抄袭现象,不颁发结业证书。

第六条  本期“天外英才训练营”学习结束,将对合格结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学员在团校的结业成绩反馈至各学院。

 

第三章  优秀学员评定制度

第一条  符合以下标准的学员可被评定为优秀学员:

  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积极配合各班班主任工作;认真填写学员手册,完成听课笔记;课题实践调研选题新颖,通过实践得出具有真实有意义的结论;及时向团校汇报思想,对团校活动和发展提出积极建设性建议;符合结业标准,且总成绩排在前20%者。

第二条  优秀学员评选过程:

  各班主任依据学员综合评定成绩及实际表现情况,推荐出符合标准的学员,校长团成员依据推荐情况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优秀学员。

第三条  优秀学员将推荐成为校级、院级学生组织重要干部候选人、下一届团校学生副校长及部门负责人。

 

本守则于公布之日起开始执行,解释权归团校所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