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新闻公告>>正文
日语学院“天津市大学生2010年度人物”慕鹏同学接受天津电台专访
2011-01-18 00:00  

新闻来源:日语学院

  1月18日,天津电台生活频道《夜访百家》栏目对我校日语学院获选“感动校园之创业先锋”----天津市大学生2010年度人物的慕鹏同学进行了专访,访问以大学生创业为主题。
  在长达一个小时的节目中,慕鹏与广大听众朋友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就大学生创业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感受和看法。采访中,慕鹏回顾了创业中经历的种种艰辛和挫折,以及创业实训中心开业时内心无以名状的喜悦和兴奋,并由衷地感谢学校为他走上创业之路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在谈到以创业所得奉献社会帮扶贫困生时,谈到引领创业潮流开启创业大赛为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提供实践平台和启动资金时,广大听众被他的精神深深感动,主持人称赞他“有着一颗金子般的心”。在展望未来规划时,慕鹏强调目前只是创业的初级阶段,创业中心的功能正在不断地发展和完善,争取为更多的人提供创业实践的机会,为大学生将来事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慕鹏同学是日语学院07201班学生,家境贫寒却自强不息,曾连续3年到农村支教、调研,为500余名农民工子女义务辅导功课,荣获2009年天津市“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0年5月,他勇为创业先锋,带领团队在学校里创立了完全由在校生自主经营集创业实践、文化交流、学习休闲于一体的日语学院学生创业实训中心。无论是用运营盈利捐助困难同学、为近50名困难同学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还是举办“格子创业实践大赛”为同学提供创业与展示的机会,慕鹏同学都始终遵循“创新、创业、奉献”的发展理念,让更多的同学在创业中成长、在创业中受益。2010年,他当选天津市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当选“感动校园之创业先锋”----天津市大学生2010年度人物,获选我校十佳新闻人物称号。
  天津电台生活台《夜访百家》栏目是一个具有“夜话”特色,吸纳“百家”的“人生访谈”节目。是天津电台的品牌节目,有着较高的收听率。此次慕鹏同学是我校第一个受邀参加该节目的嘉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