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新闻公告>>正文
天津电台专访我校日语学院学生创业实训中心
2011-02-22 00:00  

 

 

  2月22晚,天津电台生活频道《创业者说》栏目专访我校日语学院学生创业实训中心,中心负责人慕鹏、中心指导教师李鲁宁及校团委创新创业教育指导老师赵勃飞接受了此次专访,访问以“在校大学生创业及管理”为主题。
  访问以轻松活泼的对话方式展开,节目中慕鹏作为创业先锋,深情回顾了创业初衷、团队组建及创业过程中经历的锻炼和种种收获。李老师重点介绍了日语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以及学院为创业团队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的现实工作情况。赵老师则从全校普及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活动的角度出发,强调实训中心不仅是一面创业旗帜,引领更多的同学提升就业技能,而且已经成为我校校园文化的一个重要阵地,成为广大学生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为广大师生提供便捷的服务,与学校教育教学生活和谐融洽。访谈感染了大量的听众,尤其是在校大学生,他们对创业实训中心在短短时间内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感到非常钦佩,对我校创业教育环境非常赞赏,纷纷表示要以慕鹏为榜样,在创业中提升能力,创造未来。
  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学生创业实训中心是由学生自主创立、独立经营的集创业实践、文化交流、学习休闲、爱心助困于一体的学生创业实训平台。中心以“服务师生,锻炼自我,回馈社会”为宗旨,以“创新、创业、奉献”为发展理念,引入了现代企业制度,为近50名困难同学提供勤工助学岗位,举办“格子创业实践大赛”为同学提供创业与展示的机会,先后与学生会、社团、班级等学生团体加强合作,举办了访谈、讲座、交流会等系列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先后接待了中外友人30余批,赢得了众多海内外名家的高度评价,中心已成为向国际友人展示天外学子精神面貌的窗口。
  《创业者说》是生活广播一档谈话类直播节目,有着较高的收听率和影响力。节目围绕“创业之道”,邀请创业成功人士和普通创业者讲述他们与众不同的创业经历,分享创业中的苦辣酸甜和人生感悟,给渴望成功的朋友们一个可望又可及的创业榜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