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新闻公告>>正文
日语学院学生创业实训中心成功举行第二期“侃侃中日”中日学生交流会
2011-03-16 00:00  

 

 

  为了加强中日文化交流,促进中日学生友好往来,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运用能力,3月16日晚,日语学院学生实训中心第二期“侃侃中日”学生交流会在逸夫楼三楼“咪 吖”成功举行。我校30余名日本留学生及日语学院部分大一大二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拉开序幕。本次交流会持续约两个小时,才艺展示、游戏互动等环节,使得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开场游戏“真真假假”,以别出心裁的方式加深中日学生对对方国家文化的了解,交流会迅速升温。接着双方代表进行了歌曲及舞蹈表演,体现了中日两国学生多才多艺的一面。之后的游戏环节更是将本次交流会推向高潮:猜词游戏在提高双方对异国语言运用能力的同时,更是促进了中日学生的合作及交流;钱币组合游戏则考验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紧接着负责人播放学校及天津相关短片,使得留学生进一步熟悉生活环境。
  活动中,由日本留学生发起为日本地震捐款活动,广大同学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日本灾区人民献出爱心。同时,中国学生教日本学生共同制作代表吉祥和平安的“中国结”,共同为日本灾区祈福,将活动再次推向高潮。
  本次交流会由日语学院学生实训中心举办。活动中,我院学生和日本留学生均表现出饱满的热情及良好的修养,大家获益匪浅。本次交流会在为中日学生建立语言文化交流桥梁的同时,拓宽了中日学生的国际视野,促进双方互相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