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新闻公告>>正文
英语学院SIFE团队成功承办“创业课堂”全国巡讲天外专场
2011-05-12 00:00  

 

 

  为了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创业能力,近日英语学院SIFE团队成功承办了“创业课堂”全国巡讲天外专场,本次巡讲系2010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系列活动之一,主题为“汲天下智,铸创业力”。北京天创设计公司首席顾问杨健先生、英语学院2010届毕业生创业明星李琛琮和李璐宇应邀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英语学院SIFE团队通过官方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创业课堂,介绍了“雏鹰计划”、“雄鹰计划” 和 EFG创业基金会等概念,分析了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和毕业生对创业缺乏认识的现状。然后,本场讲座的特邀嘉宾北京天创设计公司首席顾问、著名营销实战专家杨健先生以“创业纲领”为主题,他从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创业和如何走出创业误区的问题:第一,创业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第二,学会整合已有的资源,将知识与社会需求相结合;第三,大学生要放下思想上的架子,有归零的心态。第四,要将事情做深做透做到位,具有百折不挠的精神。杨健先生将理论与真实的创业案例结合起来,内容详实,语言风趣精辟,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精彩的演讲后,我校2010届毕业生李琛琮和森林木的创始人李璐宇作为大学生创业明星上台与杨健先生一起畅谈创业经验。他们分析自身创业初期面临的困难,鼓励大学生创业者应该坚持不懈,为自己梦想努力奋斗。在最后的问卷调查和观众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的问题,得到了到场嘉宾的详尽解答。
  “创业课堂”全国巡讲天外专场的成功举办,是英语学院在探索大学生创业教育中的新尝试,在英语学院SIFE团队青春热情的积极实践下,英语学院的就业创业教育与服务体系将更加能够满足大学生实际需要,更加具有活力和朝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