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实训基地>>正文
日语学院创新创业实训基地
2011-05-18 00:00  

           

 

 

 

 

日语学院学生创业实训中心简介

 

  2010年5月,在学校大力支持下,日语学院创立了由学生自主经营集创业实践、文化交流、学习、休闲于一体的学生创业实训中心。成立了董事会、实行股份制融资,建立了部门和值班经理相结合的多重矩阵管理模式,制定了财务、市场、物流、食品卫生安全等一系列完整的制度规范;完善了从招聘、面试、培训、实习到考核、员工福利的完整的人事方案。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验到了规范化、制度化的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模式。中心开辟多重盈利模式,利用开发新品、薄利促销、发展会员等营销策略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就实现平稳运营,一个月实现收支平衡,两个月实现了营业额翻番。一路走来,创业团队也由7人小组,变成50多人的经营团体。  

  为了能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不忘学习,中心设置学习交流区,提供外文书报、外文电视和电子词典体验,实现无线网络覆盖。多次邀请留学生和专业社团举办丰富多彩的访谈、讲座、交流会、外语角等活动,现在中心天天都有留学生、周周都有交流会。营业以来,中心先后接待国际友好团体40余批,创业团队受到了众多海内外名家的高度赞扬。2010年12月11日,在试运营大获成功的基础上,借助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在我校召开的契机,中心举办了盛大的开业典礼,来自海内外的30余位嘉宾及校领导参与剪彩仪式,中心已经成为向国际友人展示天外学子精神面貌的窗口。

  创业实训中心成立了“咪嗞吖爱心基金”,将奉献助困制度化。与爱心社等公益社团联手,资助开展慧灵儿童村、劲松养老院爱心服务。为了帮助新生顺利开启学业,2010年9月,中心举办“金秋助学”大型捐助活动,向70余名困难同学发放了总计5000多元的爱心大礼包,并为其中部分同学提供了爱心助学岗位。为了给更多有着创业梦的天外人搭建创业平台,中心内设计制作了“格子铺”,与校团委联合举办“格子铺创业实践大赛”为更多的同学提供校园创业平台,为获奖的同学提供创业启动资金,圆他们的创业之梦。如今,精美的创意格子已成为中心的特色景观。截至目前,已有6名先锋格主月营业额突破千元。人民网、新华网、天津网、渤海早报等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创业事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