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实训基地>>正文
教育技术与信息学院“心思维”数码软件创意工作室简介
2011-10-31 18:10  


陈晨老师全面主持工作







成果展示

    “心思维”数码软件创意工作室是在教育技术与信息学院团委指导下,学生自主创建的创业团队。该团队是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是深挖学生专业潜力、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的重要平台,体现了学院“强化双基、重视实践”的教学特色。

◆ 组织机构

    影视采编部、网络技术部、秘书处、应用技术培训部 

◆ 强大的专业指导团队

    “心思维”数码软件创意工作室聘任院长助理杨丽娜博士、计算机教研室主任肖克曦老师、英语教研室主任魏巍副教授、博士后周冕副教授、优秀班导师王维花老师,学院团委书记陈辰老师、辅导员李利燕老师为指导教师,为创业成员提供理论和实践技术指导,解决了学生创业缺乏指导、自由发挥的问题。

◆ 有力的企业支持

     “心思维”创业团队的成员利用所学知识、发挥专业优势,承担网站开发与制作、平面设计、音视频处理、摄影摄像等工作。参与制作西青人民广播电台网站、西青开发区信息港建设项目、人民网天津视窗网站改版等企事业单位的项目。经过2011年7月的企业实战项目、实现经济效益30.3万元,世界500强之一软通动力有限公司与工作室15名骨干成员达成就业实习意向。

◆ 爱心奉献社会 服务学校发展

    志愿服务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工作室成员参与了为天塔街文教科、体育馆街澳门路社区、龙福宫养老院、第四幼儿园、天津市文明办等10余家单位义务制作网络教学平台、社区网站、新闻专题网站和动画视频等任务。在多个社区建立了社会实践基地。

    利用专业知识为学校做贡献。校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亚非语学院等部门的网站建设和维护工作,更名外大揭牌仪式现场摄像和后期视频制作。在天津市模拟联合国大会、世界日语大会等学校重大涉外活动中发挥作用,现场的摄录、转播、音响管理等重要岗位都可以见到工作室骨干成员忙碌的身影。

◆ 创新点亮梦想  实践铸就青春

    “心思维”数码软件创意工作室全体成员在创业的过程中真正实现了“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成长。2011年罗玥同学制作的课件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二等奖,王玉珏、许倩玲、肖丹丹3名同学获得天津市大学生电脑节三等奖、程希同学获得校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