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名人讲堂>>名师荟萃>>正文
天外名人大讲堂之新生专业导航系列讲座之二十五 ----俄语的地位及中国俄语教学的发展
2012-11-09 09:13  

 

 

  7日,副校长王铭玉走进天外名人大讲堂之新生专业导航系列讲座的现场,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俄语系的全体新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俄语的地位及中国俄语教学的发展》的专业指导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讲座由俄语系系主任史亚军副教授主持。

  王校长首先祝贺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入天津外国语大学并明智地选择了俄语专业进行学习。随后,他从俄语的自然情况概述入手,用形象生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俄语和其对象国的自然状况,精美绝伦的建筑艺术,众多的世界文学巨匠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方面在世界所处的重要地位。王校长在总结多年教学和科研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倡导俄语学习的自主性和独立性。最后,王校长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提高五种能力,即:熟练运用俄语的能力、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扎实的汉语表达能力、较强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必要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整个讲座过程中,王校长旁征博引,通过列举大量生动的事例,引领同学们走进俄语学习的殿堂,期间,部分同学积极提问,主动与校长进行语言学习方面的交流,讲座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俄语系系主任史亚军副教授在讲座后做了总结,他代表全院师生感谢王铭玉副校长在百忙之中安排时间为新生做讲座,希望广大新生通过讲座,更加喜欢俄语、更加热爱俄语,增强学好俄语的自信心,刻苦读书,努力使自己成为优秀的俄语人才。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能够亲身聆听王校长的讲座,机会非常难得,此次讲座使自己加深了对专业语言的认识与了解,增强了学好俄语的信心,也激发了学习俄语的兴趣,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表示一定会坚定专业思想,端正学习态度,提高综合素质,努力开启自己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