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名人讲堂>>名师荟萃>>正文
天外名人大讲堂之新生专业导航系列讲座之二十七——开放教育环境下的专业学习
2012-11-26 09:02  

 

 

  2012级新生入校学习已经两月有余,同学们在顺利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环境的同时,也对自身所学专业方向有了初步的接触和直观的感悟。为了帮助新生适应专业特色,巩固专业思想,形成有效的学习方法,养成积极地学习心态,近日,教育技术与信息学院院长助理杨丽娜博士为同学们奉上了一场题为《开放教育环境下的专业学习》的精彩讲座,引导学生开阔学习视野,树立全新思维方式。

  杨老师首先阐述了现今社会信息技术的重要性,而信息技术的学习离不开开放的学习视野和全新的思维方式。她运用精彩的PPT和视频小短片启发学生们重新思考学习、课程、教学与学校之间的关系,鼓励学生们积极涉猎主要专业领域的期刊、杂志,充分运用Google,百度等搜索引擎获取丰富的学习资源,并且通过解析右脑的创造思维来引导学生们树立全新思维方式,提出大学生应具备在线学习能力,既要会感性思考又要会理性表达,在探索信息技术的道路上树立世界公民意识。

  随后,杨老师再次重申了一个重要观点:态度决定一切。青年学生要有梦想,有追求,有干劲。她殷殷嘱托学生,做事要有响应,有反馈,要尽可能保留工作的过程信息;遇到问题要想办法解决,解决不了要提出,不能当鸵鸟;要善于学习,敢于请教,学会多元思考;生活中要热情、开朗、大方、乐于助人。

  本场讲座发人深省,激起了同学们新一轮的学习热情。新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时间,开放学习,修学储能,努力成为适应我国教育改革和教育信息化建设所需的高级复合型应用性人才。(通讯员 窦文彤)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