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名人讲堂>>名师荟萃>>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魏强做客天外名人大讲堂
2016-01-26 21:30  

    近日,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魏强应我校求索荣誉学院之邀,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拨开迷雾—解读我国财富管理市场和产品”的精彩讲座。

    讲座开始,魏强博士首先强调了金融投资的基本原则,即“寻找预期差”,魏强博士又用通俗的语言进一步对此做了解释,使师生们牢记了“趋势大于位置大于形势”的财富管理的研判原则。随后魏强博士通过一张详细的图表从宏观角度向师生们展望了中国的经济发展趋势,解读了在此经济形势下财富管理市场的格局。魏强博士在了解师生实际生活中财富管理的方式和倾向后,重点以证券、基金、股票、P2P理财产品为例,向师生们详细分享了财富管理的技巧,以及投资各类理财产品时应注意考察的方面,并向师生们特别提示了投资有风险,如何利用组合投资规避潜在的风险危机。

    讲座中,魏强博士以社会中真实案例、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以及学术研究重点,向师生们展示了我国财富管理市场的图景,积极热烈的互动使学生们真切地感受到财富管理的必要性以及合理投资的重要性,对于讲座中涉及到的许多概念和操作技术问题,促使学生们不断深化专业知识的学习,激发学生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结合起来。

(文/通讯员 于丛 摄影/通讯员李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