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名人讲堂>>名师荟萃>>正文
日本武藏野大学副教授青木裕子做客天外名人大讲堂
2016-03-15 21:30  

    3月10日,日本武藏野大学副教授青木裕子做客我校“天外名人大讲堂”,并以“横跨大西洋的苏格兰启蒙思想”为题为我院学生做了精彩的讲座,讲座由日语学院院长朱鹏霄主持。

    讲座中,青木裕子以苏格兰启蒙思想代表人物John Witherspoon(约翰·威瑟斯彭)的事迹为例,对苏格兰启蒙思想在美国的传播及影响做了介绍,并阐述了其在美国独立的道路上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讲座的最后,青木裕子对学生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师生互动活跃,学生们受益匪浅。

    青木裕子,日本国际基督教大学博士毕业。主要研究领域为现代政治理论、现代日本政治分析等。现为日本武藏野大学法学部政治学系副教授、同时兼任常识与启蒙研究会干事、政治思想学会企划委员会委员等职。

    青木裕子详细生动的讲解,增进了学生们对于苏格兰启蒙思想的认知,拓宽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日语学院积极邀请不同研究方向的专家学者,为全面培养跨文化交际人才搭建了良好平台。

(文/通讯员 刘通婷 摄影/通讯员 于宝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