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名人讲堂>>名师荟萃>>正文
陈永青做客天外名人大讲堂
2016-04-13 21:32  

副校长王铭玉会见陈永青

模拟格斗场景

情景互动教学:被歹徒抓住头发怎么反抗

    世界很大,也很复杂,要想去看看,先要学会保护自己。为了给在校生上好安全课,4月11日晚,由党委宣传部、保卫处、校团委联合主办、天外学生记者团承办的“天外名人大讲堂------国际特种保镖教你如何虎口脱险”在逸夫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天骄国际安全学院院长、安保专家陈永青和他的团队应邀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身临其境的安全教学。

    活动前,副校长王铭玉会见陈永青一行,感谢对此次公益校园讲座的大力支持,为提升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技能给予实际指导。陈永青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讲座能够使同学们受益,为学校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尽一份力。

    讲座中,陈永青强调,“一个胆小逃避的人,和一个反抗意识非常强烈的人,犯罪份子更愿意向前者下手。思想上理解如何防卫比携带武器的防卫更重要。”他指出,同学们面临危险时第一选择是寻找逃生路线,如果无法逃脱的情况下,在一对一这样有抗争意义的情况下,尽可能寻找物品防身。陈永青强调,“一个满是醉汉的饭馆危险性高于别处,如果就餐就尽量不要选择这里了。因此,避免危险的发生比解决危险更重要。”他提示同学们尽可能结伴出行,尽量不去治安环境差的地方,最好学习一点防身技能。

    此外,天骄国际安全学院的学员们还现场模拟了真实的格斗场景,观众大呼过瘾。陈永青还邀请部分同学上台,亲自示范了有效迅速摆脱险情的技巧。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学校将安全教育纳入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讲座、海报宣传等方式提升教育效果。会同公安局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月、安全生产月等系列活动。

    在防范举措方面,学校保卫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在节假日和敏感时期实行双岗值班,确保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加强校内交通管理和机动车道闸智能系统提升,做好道路提示和导引工作,保证校区内的交通安全。有效运用校园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红外报警系统,充分发挥其在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方面的功能。与市公安局、安全局等单位有效联动,畅通信息渠道,落实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全面提升校园技术防范能力。利用假期,及时对两校区一百余盏路灯进行维修改造,全部更换为LED节能路灯,并在重点部位增加路灯设置,提高照明亮度。

    (文/记者 窦文彤 摄影/记者 游思行 王晓明 杨平 袁昊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