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名人讲堂>>名师荟萃>>正文
保险行业资深专家孟兴国博士做客天外名人大讲堂
2016-04-19 21:34  

    4月15日中午,应求索荣誉学院之邀,新中国取得海外保险学博士学位第一人、保险行业资深专家孟兴国博士做客我校“天外名人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当前我国保险行业和市场现状分析”的精彩讲座。

    讲座伊始,孟博士从亲身参与的鑫诺卫星保险项目与典型的人寿投保案例出发,向学生们描绘了保险行业在具体生产生活中是如何运作的,并借此阐明了保险行业的主要作用。讲座中,孟博士援引国内外保险行业数据,对比分析了国内保险行业的现状、指出了与国外保险业的差距并道出了差距间蕴藏的无限前景。随后,孟博士凭借多年海外留学与三十余年保险相关从业经验,对学生们的大学学习、职业生涯规划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并鼓励学生们要有远大的目标,思考可行的实现路径,一切贵在坚持,“就像爬山一样,不要停,一步一步地坚持往上爬,即使慢一点也没有关系,终将抵达顶峰”。

    在回答学生关于“时间管理”、“留学专业选择”、“未来工作出路”等一系列问题中,热爱古典音乐、体育运动的孟博士建议学生们不仅要认真投身于学习,更要懂得享受生活的乐趣,培养个人的兴趣爱好,坚持体育锻炼。孟博士以谦虚的姿态与学生们平等交流,努力在有限时间内分享给学生们更多知识与经验,近2个小时的讲座让学生意犹未尽,纷纷期待与孟老师的再度交流。

    为拓宽学生专业视野,促进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将专业知识与现实生活相联系,尽早为今后职业生涯做规划,求索荣誉学院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等资深从业人士为学生们现身说法、指点迷津,助力学生专业成才与人格成长,为培养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文/通讯员 王娇燕 摄影/通讯员 马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