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名人讲堂>>名师荟萃>>正文
日本丽泽大学三瀦正道教授做客天外名人大讲堂
2016-06-23 21:50  

合影留念

    6月20日,丽泽大学教授、国务院商务汉语基地专家三瀦正道做客我校“天外名人大讲堂”,并以“关于汉语书面语(论说体)教学上的问题”为题为我校日语专业师生做了精彩讲座,讲座由日语学院副院长刘泽军主持。

    讲座中,三潴教授主要从进行汉语论说体研究及开发教育方法的必要性、汉语论说体中可见的代表性特征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指出中方笔译人员翻译实践中的问题和不足。三潴教授言语幽默、中文流利、旁征博引、思想深刻,现场互动活跃。

    三瀦正道教授,1948年出生于东京,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先后担任丽泽大学教授、客座教授,日中学院讲师。现为国务院商务汉语基地专家,NPO日中翻译活动推进会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中日翻译,中日异文化交流论,汉语论说体等。迄今为止,在中日翻译、汉语教学等方向发表专著多部,尤其是独创的进阶式翻译法,在政界、商界、新闻界培养出了150余名翻译人员。

    至今,本学期我院为院师生组织了十余场专业讲座,扩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今后,学院将继续邀请专家学者来我院开展讲座,为师生提供更多接触新观点、新理念的交流平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