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名人讲堂>>名师荟萃>>正文
天津国际大讲堂第七期成功举行
2017-06-23 18:08  

演讲前会见

王铭玉副校长主持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教授演讲

活动现场

观众提问

我校学生提供志愿服务

3月12日,2017年首期天津国际大讲堂活动在天津博物馆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教授受邀作《全球转型、一带一路与天津发展》主题演讲,市对外人民友好协会副会长陈卫明、我校副校长王铭玉出席活动,我校近百名师生与市民代表共同聆听了精彩讲座。

王文教授从全球转型的六大特征、“一带一路”对全球转型意义、“一带一路”推进情况及研判等方面,对沿线国家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人文景观、投资环境、投资政策以及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关联的投资项目进行了系统解读,梳理我市企业和社会机构融入“一带一路”“走出去”发展的时代契机。

王铭玉在发言中指出,“天津国际大讲堂”是天津首个面向社会公众的国际交流平台,着力打造打造天津国际交往品牌,提升天津城市国际形象,王文教授针对“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浅出的分析,娓娓道来的讲解,体现了智库专家的自信、自省、自立、自警,也为现场观众提供了开拓国际视野的机会。同时,外大也将进一步发挥语言优势,推动智库工作健康发展,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天津市国际形象和国际化水平,推动民间领域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特别是引领社会各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由天津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牵头,我校和天津博物馆、渤海早报、北方网等共同主办了“天津国际大讲堂”活动。截至目前,活动已成功举办7期,先后邀请了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科技参赞阿万、经济公使萨利姆、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卢树民、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迪图瓦库、俄罗斯驻华使馆政务参赞坦尼斯拉夫·克浪斯与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参赞亚戈德金·彼得、英国文学戏剧专家邓肯·利斯等进行主题宣讲。活动受到社会公众的热烈欢迎及媒体高度关注,来自91家中央、天津及香港媒体进行采访报道并通过媒体进行了广泛传播。外籍演讲嘉宾进行宣讲时,均由我校提供现场翻译。

(记者 于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