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名人讲堂>>名师荟萃>>正文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吴国海博士做客“天外名人大讲堂”
2017-07-17 16:34  

近日,求索荣誉学院特邀美国著名高校------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会计系的吴国海博士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会计学中的委托代理关系, 组织构架, 和绩效评估”的讲座。

讲座中,吴博士用非常地道的美式英语为同学们介绍会计学中最基本的原理之一------委托代理关系,他结合自己多年在该领域的研究和生活中的案例,为同学们清晰地解释了什么是委托代理关系,分析了为什么在一个组织机构中或在一个经济体里考虑委托代理关系是件很重要的事情,进一步解释了什么是委托代理成本,它与中国的组织机构和经济又如何相关,以及如何通过将代理人的利益与委托人的利益挂钩 (组织构架)来降低代理成本。讲座的最后吴老师介绍了相关的案例分析和研究,即美国公司如何设计组织构架将高层管理人员,部门经理和个人雇员的利益与股东利益挂钩。

吴国海博士此次来访还与学院杨春妮院长及财务管理专业教师代表进行了会谈,并就两校之间潜在的合作可能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与交流,为今后两校之间的国际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赵晓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