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名人讲堂>>名师荟萃>>正文
河北大学张如意教授做客天外名人大讲堂
2017-06-06 16:35  

6月2日,河北大学张如意教授做客我校天外名人大讲堂,并以“作品とテクスト------日本文学の‘読み’の問題をめぐって(作品与文本------日本文学解读的相关问题)”为题为我校日语专业师生做了精彩讲座,讲座由日语学院院长助理田泉主持。

张如意,教授、博士、现任河北大学图书馆馆长、河北省教学名师。兼任河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河北科技图苑》杂志社主编、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北省日语教学研究分会会长、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翻译协会常委理事等职。主要从事日本文学教学和研究。

讲座中,张如意阐述了文学批评与文学研究的关系,介绍了日本文学批评的历史和现状。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文学的基本概念。围绕作品到文本,对文学研究方法进行了讲解。讲座深入浅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专业概念与理论。在提问阶段,同学们踊跃发言,学术氛围十分浓厚。讲座最后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日本文学的研究兴趣,对今后的学习有着重要的启示,在日本文学研究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通讯员 赵安然 摄影/通讯员 孙姝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