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实践>>志愿者风采>>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团报告会如期举行
2018-04-11 08:52  

按照共青团中央和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工作要求,4月10日,新疆和田地区团委副书记颜伟老师带领三位优秀的援疆志愿者在逸夫楼大江厅为我校百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团报告会。

报告会正式开始前,播放了《京和手牵手夏令营视频》、《大美和田》和《和田夜市快闪》等视频短片,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风景秀美,民风淳朴的新疆,自2003年西部计划实施以来,一批又一批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学生奔赴新疆和田地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用青春与坚持诠释志愿梦想。影片使在场的学生对西部计划、对志愿者活动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来自新疆的三位优秀志愿者李论、秦文霞、杨梦莹依次将自己志愿服务新疆的感人事迹和成长感悟分享给在座的师生,志愿者们结合自身经历的生动讲述一次次打动了到场的同学们,让在座的师生深深地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尤其是秦文霞老师深情并茂的演讲以及在演讲中呈现的她和学生相处的感人细节,触动了在场的很多学生。在最后,宣讲团团长颜伟老师就同学们对西部计划相关政策的不解之处一一耐心的给与解答,并为积极参与互动的同学送上了冨有和田特色的小礼物。

此次宣讲团旨在通过优秀志愿者的讲述,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西部计划,了解西部计划志愿者,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西部计划志愿者扎根基层、建功西部的志愿者精神,认识到了志愿服务带给他们的人生历练和精神成就。为2018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招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中, 勉励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相信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的召开,会有更多天外学子行动起来,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本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到基层建功立业,在西部实现自己的“中国梦”!(通讯员:李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