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实践>>志愿者风采>>正文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志愿者上岗仪式暨通用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2018-06-20 18:48  

新闻来源:高级翻译学院、校团委

校长陈法春会见来访客人

团市委副书记傅晟为志愿服务团授旗

全体志愿者宣誓

通用知识培训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使志愿者能够以最佳的状态投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志愿服务工作,5月6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志愿者上岗仪式暨通用培训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天津科技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农学院及我校的3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此接受系统培训,为顺利开展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志愿服务提前做好准备。团市委副书记傅晟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前,校长陈法春会见了傅晟一行。陈法春对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对团市委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指导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发挥学校语言专业优势,加强与团市委的合作,更好地服务天津国际化发展。傅晟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支持,希望学校继续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做出天外共青团的品牌。

上岗仪式上,来自各高校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向与会领导递交了志愿服务承诺书,同时与会领导为志愿者代表颁发了服装装备。天津科技大学杨思宇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从傅晟手中接过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旗。我校高级翻译学院计思涵同学带领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庄严领誓,志愿者们铿锵有力的誓词,展现了天津志愿者的青春风貌和时代风采。

傅晟在讲话中强调,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筹办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全体志愿者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筹备组织的各项活动提供真情实意、细致周到的服务。他希望全体智能大会志愿者能够认清工作使命,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积极储备技能,用优质服务推动赛事的成功;发挥带头作用,争做弘扬志愿精神的先锋,为举办一届成功的盛会贡献青春力量。

为保证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志愿者及早进入工作角色,灵活应对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以最佳状态做好服务,仪式部分结束后,主办方对志愿者和督导教师进行了通用培训。内容涉及世界智能大会筹备情况、志愿者服务通用礼仪、大型活动志愿者应知应会等方面。培训结束后,主办方还为志愿者配发了服装装备。

据悉,本届大会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以“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为主题,于5月16至18日在天津举办。届时将举办会议、展览、赛事和智能体验等一系列活动。

(文/通讯员 韩飞 摄影/摄影 李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