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实践>>志愿者风采>>正文
做中外文化交流的美丽使者——我校圆满完成“2018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志愿服务工作
2018-08-22 17:17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校长陈法春慰问志愿者

我校志愿者在活动现场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于7月27日—7月31日在我市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成功举办。受团市委委托,我校选拔了9个语种的74名志愿者在英语学院胡娜老师、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杨春潇老师的带领下为艺术节提供翻译志愿服务。7月25日,校长陈法春出席志愿者启动仪式。

艺术节期间,我校志愿者在随团翻译、接待部、展演部等岗位用出色的专业知识和真诚的态度服务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支优秀少儿艺术团体的2000余名中外儿童,成为艺术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了确保来自不同国家的小团员们与中方接待部门的有效沟通,志愿者们头顶烈日,时刻战斗在翻译服务的岗位上,为不同国度、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的国际友人服务。此外,志愿者们还作为向导带领孩子们游览天津、介绍中国文化。古文化街、意式风情街、历史博物馆、天津市文化中心……到处都是他们的身影。作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志愿者们全心全意为来宾们提供了温馨周到的志愿服务,与小朋友们结下深厚的友谊。从炎炎烈日到月色星辰,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障艺术节的顺利进行。

本次少儿艺术节,我校志愿服务团用专业的翻译服务、热情周到的工作态度赢得了艺术节组委会领导的一致好评,为感谢志愿者们的优质服务,组委会在活动结束后向学校发来感谢信。

传递天外好声音,打造志愿服务品牌,讲好中国故事,我们一直在行动!

(通讯员 胡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