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实践>>志愿者风采>>正文
青年服务国家 志愿点亮青春——我校圆满完成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服务工作
2018-09-28 17:26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举行,本届论坛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嘉宾参会,设置各项会议约200场,成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

我校的98名学生志愿者在督导教师韩飞、宋雪梅的带领下全程参与达沃斯论坛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以青春靓丽的形象与细致周到的服务亮相达沃斯论坛,在世界各国来宾面前展示了天外人的风采,受到中外嘉宾的好评。

志愿者们利用自身语言优势和专业技能,在梅江会展中心、北京机场、火车站现场以及文化之夜、科学家论坛和工业文化考察等专项活动,提供嘉宾接待、论坛服务、语言翻译、媒体支持等志愿服务。其中,筹备办志愿者作为服务时间最长、岗位分工最细密的志愿者团队,前期参与了论坛筹备的大量工作,为大会的顺利召开打好了基础;论坛志愿者承担着入场引导、资料分发、科技展示辅助、多媒体助理、会场布置等工作,他们用热情和汗水践行着志愿者的诺言,成为达沃斯论坛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接送站志愿者奔赴北京机场和北京南站,用微笑迎接世界各国与会嘉宾,以亮丽的形象诠释着天外志愿者的风采。

据悉,我校志愿者从全市15000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约占全市志愿者总数的六分之一,连年居全市前列。在达沃斯论坛进入天津的第十个年头,1000余名天外人也陪伴达沃斯走过了十个春秋。十载风华,青春无悔。我校志愿者用自己的青春热情和辛勤奉献为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讯员 韩飞 宋雪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