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实践>>志愿者风采>>正文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志愿者上岗仪式暨通用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2019-05-08 15:16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确保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5月8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志愿者上岗仪式暨通用培训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及我校的近400名青年志愿者在此接受系统培训。团市委副书记傅晟、我校党委副书记周红蕾出席活动。团市委志工部部长林春玉主持活动。

上岗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来自各高校的青年志愿者代表颁发培训教材。周红蕾为志愿者代表授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旗。我校高级翻译学院学生马鑫带领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庄严领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会场,大家立志为智能大会提供真挚热情、细致周到、专业规范的服务。

傅晟对全体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扛起志愿服务重任;二是希望大家牢记志愿誓词,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本领;三是希望大家树立主人翁观念,全面展示良好志愿者形象。

随后,志愿者工作部进行了世界智能大会筹备情况、志愿者服务通用礼仪、大型活动志愿者应知应会等方面的专题培训。

本次世界智能大会,我校共派出85名志愿者,将在各大筹备部门参与服务,负责新闻中心接待、嘉宾接待等方面工作,为大会的顺利举行提供服务保障。此外我校还派出47名联络员,涉及英、日、俄、西、德、法、韩、柬埔寨、印尼、葡萄牙10个语种专业学生,作为各国外访津团组联络员,负责做好参会贵宾团组的联络、接待、迎送及会务等相关工作。

据悉,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2019年5月16日-19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次会议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等支持下,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进展、策略和机遇”为主题,将邀请国际嘉宾超过1200人,来自英国、美国、法国、德国、瑞士等30个国家和地区。大会将设2场主论坛,16场分论坛,设置一些具有前瞻性、探索性的话题,比如人工智能发展中的伦理思考、法治保障等,邀请嘉宾各抒己见、碰撞交流。

(文/通讯员 梁燕 摄影/通讯员 李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