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工作>>五四表彰>>正文
逐梦青春 筑梦天外——学校隆重举行2013年五四表彰大会
2013-05-08 15:56  

 

校党委书记李虹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刘振琍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陈法春为“践行天外梦青春共成长”青年先锋实践团授旗

 

 

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逐梦青春人物访谈

 

 

大会现场氛围热烈

 

 

    5月7日下午,学校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逐梦青春,筑梦天外”天津外国语大学2013年五四表彰大会,隆重纪念建团91周年暨五四运动94周年。校党委书记李虹、副书记刘振琍、副校长陈法春出席表彰大会,相关职能处室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刘振琍宣读了《关于表彰天津外国语大学2012-2013年度“五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陈法春为学校“青年先锋实践团”授旗,拉开学校“中国梦•天外梦•我的梦”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千百十工程”的序幕。出席大会的领导分别为“优秀团支部标兵”、“最佳主题团日活动支部”等159个先进集体的代表,以及“青春领路人------优秀共青团干部”、“天外青年百颗星”等493名先进个人的代表颁奖。

  在逐梦青春人物访谈中,2013年度“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晓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杨毛、“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获得者梁燕、学校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杨丽霞和杨绿颖,以及我校校友、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周瑞、博睿祥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市场总监赵薇分别与现场师生分享了自身为实现“成才梦”、“报国梦”、“创新梦”和“世界梦”而努力奋斗、砥砺前行的不凡历程,充分展示了天外学子矢志不渝追逐梦想、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怀。

  李虹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团组织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赞扬了广大团员青年务实创新、勇于拼搏、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李虹在讲话中指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一代又一代青年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勇立时代潮头,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劲动力。结合学校当前开展的“中国梦•天外梦•我的梦”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李虹向广大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实现自我理想的“个人梦”融入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中,融入到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天外梦”中;二是希望广大青年进一步强化自身学习,积极践行“中外求索、德业竞进”的校训精神,自觉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三是希望广大青年踊跃投身社会实践,注重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积极到基层、到西部、到艰苦的环境中去经受锻炼,在实现“中国梦•天外梦•我的梦”的过程中铸就精彩人生,抒写美丽青春。
(文/通讯员 赵勃飞 摄影/刘志、梁一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